联系电话:0913-8211008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坚守共赢理念 做实巡回检察

发布时间: 2019-07-11

7月10日,省院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座谈会在富平县院召开,这次会议由省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李娜主持,渭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雷鸣、西安市沙坡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利君、铜川市崔家沟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彤一行7人以及富平县检察院检察长苏新宇、副检察长李仓良、诉讼监督部副部长葛军洲和派驻监狱检察室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富平县检察院驻富平监狱、庄里监狱检察室就近三年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对两个监狱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省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李娜传达了最高检、省院关于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就省院即将对富平监狱、庄里监狱开展交叉巡回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巡回检察前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雷鸣副检察长指出:监狱实行巡回检察是检察机关向社会提供更好检察产品的需要,顺应了人民群众对刑罚执行的新期待,体现了检察工作的继承与创新。他要求,渭南市、县两级院有效地将巡回检察工作落到实处,要将最高检、省院会议精神的贯彻与市院工作的安排相统筹,认真学习贯彻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巡回派驻工作,加大派驻监督力度。

苏新宇检察长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对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确保巡回检察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二是加强与监狱之间的沟通联络和资源共享,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新的协调配合机制;三是加强分机保护,保障巡回检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沙坡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利君和崔家沟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彤围绕巡回检察工作如何开展,驻监狱检察如何支持、配合巡回检察工作发表了具体意见。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积极加强协作配合,为此次交叉巡回检察创造有利条件,以认真学习的态度,积极创新大胆探索的勇气,确保此次巡回检察工作顺利进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