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8211008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富平检察院紧绷节假日纪律作风弦

发布时间: 2016-03-07

    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人民检察院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反腐倡廉一系列安排精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党纪党规国法,严明年节假日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节俭文明,崇廉拒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坚持时刻绷紧节假日纪律作风弦,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加强党纪党规教育。把纪律作风挺在前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效防止“四风”反弹,院领导利用大小会议对节假日纪律作风提前布置,提早预防,多次反复重申,举一反三,强调告诫,警示督促,常敲警钟,常鸣警笛,利用正反典型,违纪通报,组织大家学习,引以为戒。

    紧抓节点问题不放松。紧盯节假日多发易发的违纪违规利用公款吃喝,高档消费,奢侈浪费,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公款接待亲朋好友,公车私用,违规出入会所,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借机敛财等重点强化监督,严明纪律,廉洁自律,遵纪守规,不越雷池,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和违反廉洁自律问题的发生。

    坚持从严执纪。加强纪检督察,强化日常管理,强化责任追究,夯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问责纠错,时刻自查自纠,对照相关规定,加强自我约束,对出现的违法乱纪问题“零容忍”,严查快办,决不姑息。(作者:荆刚,来源:法制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