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8211008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学习交流

加强法官检察官惩戒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1-15

近日,云南省法官检察官惩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4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省委政法委代表及法官、检察官代表等受聘为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委员。据了解,该省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是在省委政法委统一领导下,从中立、专业角度审查认定法官、检察官履职行为和责任的专门机构。

张太原强调,加强法官、检察官惩戒机制建设,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要站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高度,把握正确改革方向,扎实有序推进惩戒工作,建立健全严密规范的惩戒制度,严格执行惩戒条件标准和工作程序,确保审查认定结论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推动云南法官检察官队伍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检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