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396896
检察服务中心:0913-3396890
当前位置: 首页>典型案例 > 平安创建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10

  6月5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院党组成员、院扫黑办成员、刑检部、民行部、刑执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张文满带领大家学习了《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重申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转发省院关于进一步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崔宏武检察长组织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二督导组督导陕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议内容,传达了督导组组长王伟光、副组长刘玉亭就做好督导工作的讲话与省委书记胡和平动员讲话精神。
  崔宏武检察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六个围绕、六个重点”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四个再一遍”,即再部署一遍、再动员一遍、再翻查一遍、再追责一遍,开展对已查结案件,包括已查否的黑恶案件和刑事案件、纪检监察腐败案件“两个大起底”活动,瞄准打击重点,加大破网打伞力度。刑检部、刑执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阵地,其他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刑检部要加大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力度,快捕快诉涉黑涉恶案件。
  二是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除刑检部、刑执部外,其他部门也是重要线索来源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获取涉黑涉恶线索,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三是要严把案件质量关。严格依照两高两部最新指导意见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既不“拔高”处理,也不“降格”处理。
  四是应知应会知识要过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已发放到全体干警手中,各部门负责人要督促部门干警学习应知应会知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理论知识过关。
  五是再完善台账资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留存资料是督导组督导检查内容之一,大家要按照上级要求收集、整理、装订材料,并归入相关台账。扫黑办人员要熟知台账资料,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