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396896
检察服务中心:0913-3396890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莅临大荔县院调研指导重罪案件“捕诉一体”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9

  7月11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洋、副主任王文宾一行3人莅临大荔县检察调研指导重罪案件“捕诉一体”工作大荔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景振、张文满,刑事检察部5名员额检察官参与此次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重罪案件办理过程中“捕诉一体”机制运行及上下级衔接存在问题,收集相关数据及典型案例,剖析在该类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听取办案人员针对这些问题的对策及建议。

 

 

 

 

 

  调研采取座谈的形式,列席的员额检察官先后汇报了业务实践中重罪案件“捕诉一体”机制运行情况,分析了其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的相关对策及建议。

  王洋主任在听取发言后对大荔县检察院重罪案件的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面落实“捕诉一体”工作机制后,大荔县检察院创新建立巡回引导派出所侦查制度等机制,有效提高诉讼效率,降低司法成本,为深入贯彻落实“捕诉一体”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她强调大荔县检察院继续在“捕诉一体”办案机制下继续狠抓监督工作,强化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重罪案件的市县两级院上下联动,检察机关与侦查、审判机关的内外联动工作,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市级院及时知晓,提前介入侦查重大刑事案件

  最后,大荔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表示,省院此次调研为重罪案件“捕诉一体”工作指明了方向,大荔县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加强刑事检察工作,全面落实“捕诉一体”机制,推动大荔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