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396896
检察服务中心:0913-339689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申诉审查

最高检:加大刑事申诉案公开审查力度

发布时间: 2019-05-09

  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刑事申诉公开审查专项督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部门持续加大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力度,进一步扩大案件范围、简化操作程序,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司法公正。

   
  通知指出,各级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部门要坚持“宜公开,尽公开”原则,努力做到以公开审查为载体做好“普法的先锋”,取得公开审查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要扩大案件范围,刑事申诉、国家赔偿、赔偿监督、司法救助等各类刑事申诉检察案件均可进行公开审查。要简化操作程序,在适用公开听证程序的同时,探索其他简便易行、效果好的公开办案方式、程序,加强公开审查的便民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让当事人看得见、听得懂、能评价。要加强工作宣传,通过公开审查以案释法,宣传法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