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396896
检察服务中心:0913-3396890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陈国庆:以求极致的标准办好扫黑除恶案件

发布时间: 2019-11-03
10月31日,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督导督办会在重庆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在会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和郭声琨书记讲话要求,按照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继续用好督导、考评等“利器”,发现问题、传导压力,确保扫黑除恶“打准、打狠、打深、打透”,确保会议要求真正落到基层、见到实效。

陈国庆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门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汇报,每到关键节点都作出重要指示,为专项斗争把舵定向,深刻指出扫黑除恶的战略意义、战略战术、重点方向、治本之策和根本保障。

陈国庆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和经验,切实增强必胜的信心决心。准确把握检察机关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迫感、责任感。总结典型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办案攻坚再上新台阶。加强对重大案件的督办督导,以求极致的标准办好案件。扎实开展向长效常治推进的转段工作,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深入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