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72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重要案件信息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对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 2019-12-12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对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12月5日,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军、副检察长李振民、检委会专职委员孙云锋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出席会议。会议由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文山主持。

会上,杨军检察长汇报了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省、市、县人大代表和常委会委员9名同志分别围绕刑事检察能力建设、案件办理时效、部门协作、案件卷宗网上运行、法律监督作用发挥以及认罪认罚从宽政策落实等提出询问,我院相关负责同志逐一回答。整个专题询问紧张、严肃、有序,询问提问紧抓问题关键,不回避矛盾,应询回答实事求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务实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打算,达到了正视短板弱项,提升促进工作的目的。

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文山指出,专题询问是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监督法》,完善人大监督方式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他强调,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本次专题询问会议精神,抓好专题询问成果转化和运用,把确保人民群众利益摆在突出位置,积极研究探索更加有效的办法和举措,抓实法律监督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赵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