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72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澄城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助力农村环境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 2019-05-17
    为了消除禽类养殖对生态环境的影响,2019年5月13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环保、畜牧、国土等部门,对王庄镇规模以上养鸡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养鸡场的用地手续、环保手续是否合法、齐全,环保设备是否安装并正常运行,养殖档案是否规范化,污染排放物是否及时清理;重点检查了家禽防疫药品、饲料等使用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当地养鸡场主要存在未建设配套的环保设施,产生的鸡粪、废水未经无害化处理随意排放等问题,严重污染了周边的生态环境。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依法向环保、畜牧、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积极履职,限期整改,强化监管。

今年以来,澄城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农村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共发现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4件,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8件,有力改善了农村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