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72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澄城县检察院集中观看张富清、黄文秀同志

发布时间: 2019-09-24

澄城县检察院集中观看张富清、黄文秀同志

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澄城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教育安排,9月20日,澄城县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时代楷模-战斗英雄张富清、扶贫第一书记黄文秀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直播。

报告会讲述了湖北省来凤县张富清老人在战争年代的英勇事迹,他身经百战、隐藏功名,若不是记者采访中发现从未打开过的旧箱子,这段功勋在峥嵘岁月中的留念将永远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在火热的建设时期,张富清老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死都不怕我还怕苦啊”淬炼出他顽强的革命意志、一心为民的质朴情怀;在和平年代,张富清老人任凭岁月磨蚀,朴实纯粹的初心,滚烫依旧,感召日月,他富足于精神、清廉于物质,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这些都来自于他对党的感恩、对党的忠诚。在张老心里,总是先想着党,想着国家,而不是把自己摆在要的位置,这是张老一生不变的精神境界。

黄文秀毕业于北京师大,考取广西定向选调生回到家乡,主动担任白坭村驻村第一书记,带领群众脱贫,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报告团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黄文秀短暂而壮美的一生,表达了对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的无比崇敬。在扶贫一线她倾情投入、奉献青春,把扶贫这条长征路,一脚一脚的踏出来,完成了她“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铿锵誓言,留给世人永远是扑面而来的单纯和沁人心脾的微笑。7月1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追授她为“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与会干警们在观看完报告会后备受感动,纷纷表示,张富清、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也催人奋进,他们用忠诚、奉献和坚守,为时代楷模作出生动而深刻的诠释,展示出优秀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我们要以张富清、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推动检察工作与时俱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