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72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李逸强检察长督导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06

65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逸强深入澄城人民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许军望陪同督导。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逸强检察长逐案听取了该院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办理情况,与办理案件的员额检察官进行了现场交流对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提前介入、“保护伞”线索移送以及检察建议的发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李逸强检察长对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院下一步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

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县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去安排去部署全院干警要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格按照“一案三查”和“两个一律”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要求努力扩大战果,深挖黑恶势力犯罪及其背后的“保护伞”

三要按照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打财断血的要求严格依法处置涉黑涉恶财产,既要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又要依法维护公民合法权益

四要充分运用“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及时跟进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办理,做到分工明确、配合有力、制约有效,与公安、法院共同打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攻坚战

五要认真学习贯彻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精神防止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中发生人为拔高”或“人为降处理的问题,确保专项斗争“打准打实”,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

李逸强检察长还对澄城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澄城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军表示将以次督导为契机,狠抓贯彻落实,认真整改推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