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72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澄城县检察院强化外出务工社区矫正对象检察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11

春节刚过,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返程务工高峰期,人员流动性较大的状况,防止矫正对象脱离监管,不假外出、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情况的发生,确保监管秩序和社会稳定,2019年2月11日,由澄城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牵头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社区矫正专项检察监督。

 

首先,他们摸排出有外出经历和倾向的社区矫正人员,逐人见面了解情况,掌握外出务工的可能性,并向他们宣传外出务工相关的法律规定,防止对法律规定的错误理解。其次,严格检察监督社区矫正人员外出请休假制度,尤其加强对暴力性犯罪、团伙犯罪、涉毒涉黑社区矫正人员重点跟踪管理,要求司法工作人员做到专人专管,责任到人,将悔罪表现好、遵守纪律好、无社会危害性化为矫正对象,确需生活所迫而外出务工的人员,必须由乡镇司法所初审报司法局审批,衔接执行档案移交。

                                        

经过对社区矫正人员摸底教育后,每个矫正人员都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该完成的汇报、学习、劳动任务一定按时按量完成,积极接受教育矫正,努力回馈社会。这次检查监督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王耀伟  李宏伟  陈智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