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72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媒体播报

【未检护航】拒绝校园欺凌检察官一定在你身后

发布时间: 2020-01-19

                                       【未检护航】拒绝校园欺凌检察官一定在你身后

     对于很多人来说,面对校园霸凌,心中都充满了担心与忧虑,学校、家庭、社会都在为此而积极奔走呼号,并采取各种各样的措施和办法,努力为我们的少年守护着安全。

     作为少年的你,更应该对校园霸凌说。当遭遇校园霸凌时,及时求助大人,相信大人;向欺凌者表达反对态度,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善于结交新朋友,与好友结伴而行,减少独行的机会;转移注意力,缓解内心的不快和压力;相信自己,时常保持自信、乐观的态度。

   当孩子在遭遇校园霸凌时,父母要及时关注孩子的日常生活表现和行为举止、情绪等,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就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尤其是父母要做好平时的功课:坚决避免殴打、辱骂、冷漠对待等各种形式的家庭暴力,多花时间和精力与孩子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对于他们的亮点和特长,要给与足够的信心和赞许,也许这样无形中就已经在他们的内心深处种上了一棵梦想的种子

    人民检察院作为案件的检察机关,也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在尽自己的一份努力,通过普法进校园、法律宣讲会、开展法治课等,向我们的未成年传授法律知识,让他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在美丽校园中茁壮成长。让从来没有一节课教过我们,如何变成大人的遗憾不再有。

少年的你

在成长的路上

并不孤单

家人 朋友 社会

都在

守望着 坚守着

你往前走 我一定在你身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