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72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4-12

  2月27日上午,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县委督导组对会议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杨军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会议由杨军同志主持,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渭南市院检委会委员周加强同志、案管办干部张学年同志、县委“610”办主任熊晓燕同志督查指导。

  首先,杨军同志代表检察院班子从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分别查摆了领导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整改措施。随后各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在严肃认真团结的氛围中进行。

  随后,渭南市院检委会委员周加强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几点要求。指出要针对党组民主生活会征集回来的意见建议,包括会议中各位党组成员互相提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按要求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希望县院党组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发扬成绩,进一步提高干警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打造澄城检察新品牌,推出先进典型,再创新的业绩。

  最后,杨军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加强班子的团结协作,加强全院干警的团结,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二是要狠抓全院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和精准扶贫等工作,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三是要及时整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整改落实。(任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