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121999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检察长主持听证 以公开促公正

发布时间: 2022-07-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增强办案透明度与司法公信力。7月19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拟作不起诉刑事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民主持,特邀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和办案民警参加会议。

听证会上,第一检察部主任李春玲向参会人员全面详细地阐述了检察机关认定的犯罪事实、证据情况,以及拟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适用依据,受邀的听证员在听取侦查人员的意见和当事人的陈述后,经讨论,一致同意检察院作出的不起诉意见,认为不起诉决定既符合法律规定,又体现法律温情。

自检察听证工作开展以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检察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办案并主持公开听证,体现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化解社会矛盾,有效结合法理与情理,彰显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