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121999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专题(扩大)会 认真学习贯彻高洁副检察长在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1
 11月5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高洁副检察长在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图片1

会上,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振民认真传达了高洁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定自信,让眼光聚起来。要始终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把党建作为打造白水检察的“红色引擎”。要按照省院对“薄弱院”基层基础建设指导意见,明晰追赶超越的目标,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工作业绩6个方面实施提质增效工作。聚焦眼光看未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把现状作为机遇,激发内生动力,用身边先进激励人,用周围的美感染人,在省院的统领下,抓关键环节,抓重点问题,从思想上“脱薄争先”。

二要坚持转变思想,创新理念,让思维活起来。要认真落实最高检和省检察院提出的检察新理念,创新新思维。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勇争一流,实现后来居上。要认识到白水检察院不是单打独斗,在省院、市院、兄弟县院的强有力支持帮助下,抓住机会,激发全院各部门工作奋起进取。

三要坚持借力争先,取长补短,让队伍强起来。学习兄弟县院特色做法,抓关键环节与问题。利用资源共享,学习兄弟县院先进工作经验,在“硬件”实力不能及时达到的同时,增强和开发自身“软件”实力。

四要坚持“三有”争创,以点带面,让亮点亮起来。结合白水的实际,寻找挖掘点,以点带面。结合高检讲话,打造白水特色检察“红与黑”(“红”即是在保护革命旧址中传承红色精神;“黑”即是在环境资源领域拓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再改良、再挖掘。把党建工作放到第一位,让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研究怎样在“红与黑”公益诉讼领域为企业服务,怎样在这个领域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五要坚持内强素质,自强不息,让帽子卸下来。班子成员凝成一股力,中层干部必须握紧拳头,树好形象。微信公众号要实在、踏实赶进,将基础做好。用“脱贫攻坚”的精神完成脱薄争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