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121999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持续抓好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和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2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1月8日,派驻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张旭芳组织检法两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安排暨相关部门负责人廉政集体谈话,会议由张旭芳同志主持。

会上,张旭芳同志全文宣读了《中共白水县纪委办公室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安排》,并结合检法两院工作实际,对检察院和法院在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强化警示教育。主要学习中省市关于“双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通过学习强化干警廉洁自律意识。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职责。各单位主要从公务接待审批、差旅报销、车辆管理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不走形式,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主要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规收送礼金等方面进行重点督查,防止节日期间易发常发问题发生。四是畅通信访渠道,做到严查快处。节日期间确保信访渠道畅通,建立信访台账,及时核查处置。

随后,对两院财务、公务接待、车辆管理等6名负责人进行了节前廉政谈话。谈话中重申了作风纪律“十个严禁”,进一步强化了两院干警的自我约束力,并对他们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要切实履职,把好关口;三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被谈话人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各项规定认真履职、扎实落实,尤其在重要节点、重要环节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后,检法两院相关负责同志配合张旭芳组长对各单位的财务票据、车辆申请单等进行了核实、检查,为节日期间开展各项专项检查开好头、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