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121999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白水县检察院第一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12月11上午白水县检察院第一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娟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孙文平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进行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及原因,提出了2020年支部工作改进方向和工作计划。

随后,结合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全体党员围绕三个方面问题进行了个人检视,即:一是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二是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三是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问题,党员们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出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明确了努力方向

对照检查后,党员们诚恳地开展了党员互评活动,对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共性、个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填写了个人自评采取无记名方式分别对支部班子、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最后,支部书记孙文平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他强调:一是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做到知行合一;二是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始终保持一颗“衷心”。将学习放在首要任务,学政治、学业务,从实践中学,向领导、前辈学,向身边的模范典型学,努力实现学习效果最大化;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保持一颗“爱心”。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务实进取,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推进支部各项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