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121999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务要闻

白水县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汇报会在白水县检察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31

  为全面推进全省政法机关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省、市、县政法委关于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要求,市委政法委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组组长、市中院副院长李会民一行7人来到白水县,展开为期两天的检查。

  IMG_3239

  828日,白水县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汇报会在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由白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主持,县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负责人及分管执法司法规范化的相关领导参会。

  会议上,县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五个部门分别对各自2018年上半年执法司法规范化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IMG_3255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从三大方面汇报我院2018年上半年执法司法规范化工作。今年以来,我院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和省、市、县政法委的要求,高度重视,把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为我院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执法司法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检察综合业务部,具体负责各项统筹协调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工作中,我们按照执法司法规范化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从群众来信来访、执法办案一线、新闻媒体曝光、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方面梳理出司法不规范问题,我们找准症结,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力求整改到位。张检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司法规范化工作中,我们一是要及时组织干警学习上级关于规范司法行为的文件精神,逐步提高侦监、公诉工作规范化,提升办案人员职业素养,保障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二是加大查处虚假诉讼工作力度,与法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进行沟通,形成治理虚假诉讼合力;三是加强与被监督对象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四是加强案件流程监控工作;五是严格履行监督职能,加强监督权;六是着力加大纠正违法的工作力度,强化对侦查工作的内部制约监督,促进规范化建设。

  IMG_3245

  汇报结束后,市委政法委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组组长、市中院副院长李会民和政法委书记武师民逐一点评了各部门的报告。两位领导对我院的执法司法规范化工作都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院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检查组深入基层检查了公、法、检、司各部门的具体工作。

  IMG_3225

  IMG_3254

  829日,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组在我院对公、检、法、司各部门的部分案件进行了评查。这次执法司法规范化检查活动,使我院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到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进了司法理念和司法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了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继续认真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从执法主体、执法行为和执法结果上加强规范和监督,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断提升我院司法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队伍的满意度,切实为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