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6121999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300万元假币人赃并获 上海一起特大出售假币案5人被批捕

发布时间: 2020-01-14

300万元假币人赃并获

  上海嘉定:一起特大出售假币案5人被批捕

  正义网讯(通讯员童画)近日,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分别以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罪,持有、使用假币罪对一起特大出售假币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2019年初,楚某与男友王某同居后发现,王某在从事销售假币的非法生意,其中一条销售路线就在上海。王某还带上楚某一起“进货”“销货”。与此同时,嘉定警方频繁接到报警,有人在辖区内使用假币购买低价商品,被害者众多。警方经过摸排走访,一个以代某、徐某夫妇为首、有固定组织和规模的犯罪团伙进入警方视线。该团伙通过使用假币购买小额商品兑换零钱的方式换取真币,假币来源正是王某、楚某二人。

  2019117,王某和楚某前往某地购买假币,在回程的路上,被早已布控的民警抓获,同时查获的还有面额总计300余万元的假币。次日,代某、徐某夫妇及团伙成员李某等人在上海被抓获,并在代某家缴获面额总计4600元的假币。

  2019126,公安机关将王某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移送嘉定区检察院审查逮捕。嘉定区检察院认为,该案系购买、运输、出售和使用假币的串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楚某出售、运输假币,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出售、运输假币罪;代某、徐某购买假币,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购买假币罪;李某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数额较大,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罪,遂作出上述批准逮捕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