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耀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未检专栏

检察官“跨界”当教师

发布时间: 2019-11-22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等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耀州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行动,主动联合教育部门,以法治进校园为依托,选派检察官跨界当教师,倾情推动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 

  有关预防性侵害的讲座,起初学校有些担忧,害怕太敏感,给孩子们造成心理压力。所以,授课的内容和形式都是反复进行研究的。当做好的课件发给学校,便彻底打消了学校的顾虑。检察官结合受众特点设计的课程轻松明快,互动与动画片穿插其中,完全符合孩子的身心特点。经过大量的实践证明,法治课很受孩子们欢迎,在每个孩子的心中都种下了法治的种子。 

 

     

 

检察官在准备道具 

   

  朝阳小学 

 

  小丘中心小学 

    

 

 

  北梁红军小学 

 

 

  

 

  金谟小学 

 

    

  检察官受聘荣誉教师 

 

  检察官受聘法治副校长

 

  在我们坚持法治进校园一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家长和老师认可。很多家长甚至私信检察官,希望也给自己孩子所在的学校讲一讲。他们表示,有关于预防性侵和校园暴力,他们认为很有必要让孩子知道,但是苦于不知怎么给孩子讲。对于这些需求,检察官都一一记在了日程表中。 

  检察官跨界当教师是耀州检察院普法宣传工作的一大特色,目前共有5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或荣誉教师,推动建立了学校、家庭、检察三位一体的检校合作长效机制,推动了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地落实。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少年、关护青春、关注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守护孩子就是守护明天。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永远在路上!耀州检察的跨界教师们也时刻准备着下一堂课! 

    

    

  文字:葛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