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耀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未检专栏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耀州检察走进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开讲防性侵法治课

发布时间: 2019-06-04
  

  

 

  为认真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检校联手共同筑起一道坚固的校园性侵防火墙,2019530日,耀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的检察官来到照金北梁红军小学,为这里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 ——《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 

  这次讲课的内容,是检察官针对小学小朋友精心设计的,活动内容符合儿童的身心特点,让她们在快乐的玩乐中,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未检检察官通过PPT课件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身体隐私部位、如何区分安全的触碰和不安全的触碰、如何预防身体被侵害,遇到侵害该么办”等儿童防性侵课程。 

  课程中加入非常多的互动环节,通过提出问题、引发思考、总结要点、学唱歌曲等方式,告诉小朋友们哪里是隐私部位,哪里不能让陌生人触碰,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犯,遇到侵害怎么办。 

  小朋友们通过参与互动,对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有了更深刻的领会。铿锵有力的回答,证明她们能胜任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课后,北梁红军小学为党增明副检察长颁发了聘书,聘请党增明同志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接过红红的聘书,就是接过了沉甸甸的责任,党增明副校长表示一定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结合学校的教学规划,将法治教育推向纵深。同时,向所有小朋友送出了节日的问候,祝愿北梁红军小学的小朋友能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殷切期望,传承红色基因,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最后,未检检察官们给孩子们送上了提前准备好的礼物———书包。孩子们捧着崭新的书包,心里乐开了花。 

  下课了,他们从礼堂出来,拎着书包奔向教室。法治的种子,正在他们心中发芽。(文字:葛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