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耀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未检专栏

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4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528日,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耀州区南街小学、北街小学师生代表,部分幼儿园园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教育局、团县委、妇联等部门负责未成年人相关工作的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耀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增明代表耀州检察向大家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活动中,院未检办干警带领大家参观了检察荣誉室、12309检察服务大厅安管服务大厅等场所。播放了《向阳》未检主题微电影、《未成年人保护法》动画宣传片,以及《青春保护守则》,让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和各部门同志直观地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也让同学们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观念,同时告诉小学生们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敢于、善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便召开了座谈会,党增明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召开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背景及耀州区人民检察院近几年来未检工作的情况,就如何做好未检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强调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参会的各部门同志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工作,同学们对检察工作充满了好奇心。大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积极为耀州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活动最后,我院向参加本次“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学生代表赠送了小礼物,并祝他们“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