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耀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七夕”读书会的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01

本院各部(科、局):

    为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检察院建设,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整体素质和执法公信力,提高检察干警的综合素质、文化品位和执法水平,同时为广大青年干警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以书会友,以文沁心,现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以“以书会友 以文沁心”为主题,培养干警爱读书、勤读书的良好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引导干警与书本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开拓视野,营造人人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安排

参加对象:全院青年干警

活动时间:824日(周四)

三、活动内容

(一)推荐书目: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者:习近平②《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与规范处理全书》作者:张浩③《未来简史》作者:(以色列)尤瓦尔·赫拉利④《时间简史》作者:史蒂芬·霍金⑤《美的历程》作者:李泽厚⑥《亲爱的安德烈》作者:龙应台⑦《工匠精神》作者:付守永⑧《傅雷家书》作者:傅雷⑨《人生》作者:路遥

(二)推荐目的:围绕提高思想水平、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选择阅读经典书籍及其他各类有益书籍,提倡阅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著作、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名著和励志怡情等类书籍。

四、活动要求

   1.通读指定读物。每位干警要在通读指定必读书目的基础上,做到研读理论书、精读业务书、选读兴趣爱好书。

   2.撰写读书笔记。在通读相关书籍的基础上,每位干警都要用专门的读书笔记本摘抄学习的重点内容,做好读书批注和撰写读书笔记。

   3.读书心得撰写。每位干警要在认真读书的同时,根据不同的学习专题,抓住一些带有倾向性和根本性的问题,确定相应的主题,结合本职工作,撰写1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

 

 

 

 

 

                                     院创文办

                                                  20178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