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耀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检察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推进“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6

    

  322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最高检和省委部署,组织全省检察机关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以高质效办案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生活、深化三个年活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曦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鹏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志坚分别解读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方案。 

    

    

  王旭光指出,全省检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是服务现代化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的重要举措。把握目标任务,聚焦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盯就业、食药、社保、住房、养老、环保等重点领域。落实工作举措,遵循法律政策,坚持因地制宜,依法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抓好工作统筹,以专项行动牵引推动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是按照最高检部署开展的,为期一年,省检察院细化提出了39项具体措施,旨在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大局,促进解决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难点问题、影响社会公平正义的突出问题。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院和各市院、省院直属分院及各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会。 

    

  来源: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