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耀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检察新闻

毛朝霞检察长到宜君县检察院督导调研检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2

 

  3月1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朝霞带队到宜君县检察院督导调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看望一线干警,面对面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卓一同调研。 

    

  毛朝霞强调,宜君县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王旭光检察长在宜君县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紧扣“三个一”工作思路,持续深入推进“三有”争创,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拓展视野格局、深化改革创新、巩固发展优势,在落实落细、巩固提升上狠下功夫,以昂扬的状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工作,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实现创先争优、升级进位。 

    

    

  毛朝霞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站位全局谋划工作,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校准方向、锚定目标,在全省基层院中找准自身方位,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对标市、县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明确的重点任务,结合宜君检察实际,稳步深化检察建议办理、检察“双进”等重点工作,实质化运行驻企工作站、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古树名木保护、红色资源保护等专项法律监督活动,助力宜君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在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中展现更大检察作为。要狠抓“三有”争创,奋力冲刺进位,紧盯检察业务短板弱项,逐项列计划、定目标、拿举措、压责任,有效拓展监督案源、培育打造精品案例,以实干实效争取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更多支持,不断激发检察队伍内生动力。要加强工作交流,深耕特色品牌,建立用好“走出去”协作交流机制,学习借鉴全国、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经验做法,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力推进“宜检同行”等六大品牌和创新项目建设,积极构建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四个体系”,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END 

  来源: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