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耀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检察新闻

耀州检察进企业进社区持续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2
  

  

  为了进一步宣传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创建良好法治环境的工作效能,进一步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提高群众知晓率,618日,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先后在庙湾镇陈家山煤矿、庙湾镇玉门村和关庄镇麻子村开展以“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王耀东副检察长带队,民事行政检察部、诉讼监督部、检察综合业务部、政治部等部门业务骨干参加,进企业、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此次活动受到陈家山煤矿及各社区的大力支持,并派出5名志愿者协助检察干警进行宣传。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手提袋、围裙1500余份,使群众对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宣传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一是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大力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职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二是宣传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着力宣传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间、任务、目标、重点、举报方式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内容,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三是宣传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近年来人民群众对环境、安全、法治等方面的新需求和新期待,重点宣传群众反应强烈的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热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守社会法治,积极举报黑恶势力,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