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耀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本院动态

充分履职护航企业发展 秉公执法赢得群众称赞

发布时间: 2019-12-25
    日前,铜川耀州育铭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某等一行来到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匡正义,护航民企促发展的锦旗送到第一检察部主任  苏巧娟手中,为区检察院秉公执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点赞。

今年八月,曹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苏巧娟在仔细阅卷后发现:曹某作为育铭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确实没有及时将工人工资发放到位,但该行为是否构成犯罪还存在诸多问题,如果草率的对曹某作出处理,对育铭公司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为慎重起见,苏巧娟先后两次将案件退回公安补充侦查。最终查明,出现拖欠工资这种情况是融资方撤资和工期延误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曹某本人并无转移财产、逃匿等恶意拖欠工资的故意。鉴于此,检察院对曹某以无犯罪事实作出了法定不起诉决定。

      全力保障企业发展已成为耀州区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耀州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按照高检院的部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这面鲜艳的锦旗既是对刑事检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区检察院的鞭策和鼓励。

    未来,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耀州民营企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耀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