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耀检新闻 > 图说检察

上好岗前“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1-09

 

  元月6日至7日,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对新聘用的10名书记员进行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检察长任增世、副检察长王耀东和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军政介绍了院情、区情,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内设部门改革方案》,对《检察官政治读本》、《检察官道德读本》、《检察官纪律读本》重点内容及纪律作风、保密知识进行串讲。在问答环节,通过互动教学,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效果。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就部门职责、重点工作作了详细辅导。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耀东从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红线底线;二是要提升自身素质,加强理论学习;三是要注意工作细节,发挥工匠精神;四是要遵守纪律,严守秘密。 

 

 

   院领导还带领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即将投入使用的检察院技侦新楼和耀州区城市展馆。通过现场学习,坚定了10名书记员扎根耀州,奉献检察事业的信心和决心。《青春之我,书写未来》、《怀揣检察梦,踏上新征程》、《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每名培训班学员都提交了个人感言。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增世对新进书记员提出六点殷切期望:一是品行优于能力,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把工作当事业干,对待工作要有自己的想法;三是把批评当财富,珍惜身边批评你的“贵人”;四是勤学才能长才干,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自己;五是有担当才能有作为,要争干、抢干、巧干;六是讲团结才能干好事,要能干事也要能处事。 

   全体新入职的书记员一致表示要不负院领导的关心和期望,多向老同志学习,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岗位职责,以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耀州检察事业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