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耀检新闻 > 图说检察

“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启“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2

  

   为进一步宣传检察职能,全面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17日上午,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耀州区永安广场摆台宣传,开启了为期一周的“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以“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为主题,通过摆台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检察长接待日”、网上互动等形式,全面宣传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作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和开展情况、公益诉讼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等检察工作。 

  耀州区人民检察院由检察长带队,班子成员和选调了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诉讼监督、检察综合业务等部门业务骨干参加,在永安广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普法。 

  检察官们通过现场讲解、案例解读等方式,详细、生动地为群众们解答法律问题,讲解黑恶势力的典型行为表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举报方式、公益诉讼的四类案件范围以及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常识。通过活动传播法治精神,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活动,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共制作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向群众现场发放彩页、布袋等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