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耀检新闻 > 近日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吴惠芳:提升“前端质效”,抓好“后端治理”

发布时间: 2024-03-26

 

    

  全国人大代表吴惠芳关心关注轻罪治理 

  提升前端质效,抓好后端治理 

    

    

  检察机关能够积极适应社会治安、刑事犯罪结构的新变化,推动完善轻罪治理体系,不断开展协作、深化治理,值得点赞。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永卓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吴惠芳在听取最高检工作报告后表示。 

    

  20238月,张家港市检察院检察长周晓东收到了吴惠芳提出的建议。吴惠芳长期关注基层治理工作,他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在化解基层矛盾、深化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方面,能不断有创新举措出台 

    

  根据建议,该院开展一站式轻罪治理模式司法实践探索,主动对接矛调中心设立轻罪治理工作站;成立3个实践基地,用于引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市委、市政府两办出台专门文件,强化不起诉后行刑反向衔接工作。 

    

  经过近半年的探索,227日,周晓东再次前往南丰镇永联村走访吴惠芳,专门汇报检察机关如何做好轻罪治理,实现治罪治理并重,得到吴惠芳点赞。 

    

  吴惠芳认为,轻罪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仅靠检察机关一家独奏,更需要多部门联合推进,形成合力。他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深化协作,发挥集成优势,在提升前端质效的同时,抓好后端治理,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向社会传递法治正能量,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