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 > 活动信息

亲清护企 赋能发展 女企业家回娘家走进耀州检察

发布时间: 2023-03-15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耀州区人民检察院与耀州区妇联共同为女企业家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巾帼精英回娘家,合规经营赋能发展”的交流会。耀州区女企业家协会的30余名女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实地接受法治教育,进行座谈交流,尽享法律知识盛宴,共商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之策。 

  会上,检察官通过什么是企业合规,为什么要重视企业合规,如何做好企业合规管理,以及检察机关如何开展企业合规检察工作等四个方面的讲解,让企业家们树立了企业的理念,明白了企业合规的价值,了解了企业合规的路径。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们同与会的女企业家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女企业家对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女企业家们对耀州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护航企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她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收获良多,对企业合规发展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学到了许多企业合规发展的新知识,今后将学以致用,不断规范完善企业制度,强化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以法治促进企业治理现代化。 

  “巾帼精英回娘家”活动结束了,但是耀州检察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不会止步,耀州检察愿意做女企业家的“娘家人”,精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营企业司法需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民营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全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