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 > 活动信息

【六一特辑|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耀州区检察院云上线下同时召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远离犯罪、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在“六一”来临之际,耀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检察开放日采取云上+线下模式,同步开展。来自铜川市职业技术学院40余名师生走进检察机关,进行线下实地参观。 

  在院志室,同学们了解了耀州的人文地理、检察机关的历史沿革和各个时期取得的工作成效。 

  “历史告诉我们,什么时候重视法治,法治昌明,什么时候就国泰民安;什么时候忽视法治,法治松弛,什么时候就国乱民怨……” 

  同学们在一张张历史图片和文献前驻足思考。 

  耀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未检工作负责人苏巧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堂法治课。她结合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学生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少年。 

  检察干警自导自演的《轻松赚钱不可信、“帮信”就是帮凶》微视频,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刚刚播放完,剧中的演员就变身检察官亲临现场,为他们讲述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法律知识,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走进检察机关,对他们法治意识的提高很有帮助,今后要崇德尚法,让法治明灯照亮青春前程,做知法守法好青年。 

下一步,耀州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力量,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的法律规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的新要求新期待,开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