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耀州区检察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3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按照区委部署要求,近日,耀州区检察院认真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切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耀州建设。 

   

  组织纪律教育专题学习 

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以“学习新党章,勇担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逐字逐句领学,使干警深刻领会新修订党章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制度意识、规矩意识,用新理论、新思想、新要求积极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 

   

组织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思想底线,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组组长邓满仓同志为全体检察干警进行题目为《新时期“四风”常见问题和纪律规定》的专题授课。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释纪释法,警醒全体干警要保持清醒头脑,守牢政治关、权力关、生活关,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一名经得起考验、干的了实事的干部。 

  

  

   

  进行学纪守纪专题交流 

  为加深全院干警对党纪条规的理解和把握,召开“悟思想”学纪守纪专题研讨交流会。各部门干警代表结合自学情况和岗位实际,畅谈学习收获与工作体会。通过分享心得感悟,大家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是加强检察队伍自身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检察铁军。 

   

  观看警示教育专题影片 

  积极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警魂》,进一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到警钟长鸣。观看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从中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做到以案为戒,加强廉洁自律,拒绝贪婪之心、不伸贪婪之手、不做贪婪之事,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下一步,耀州区检察院将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引领,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抓好“三个规定”的落实,进一步扎紧“防腐拒变”的藩篱,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做好耀州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