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庭审观摩促提升,警示教育筑防线】耀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进行庭审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6

 

  8月30日,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对一起受贿犯罪案件进行庭审观摩。 

  该案由耀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王某某系原某区公安局副局长,在其任职期间,多次利用其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结算、工作安排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40余万元。庭审中,公诉人围绕指控事实分组出示证据,举证详略得当,条理清晰。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就定罪和量刑充分发表公诉意见,深刻剖析被告人王某某丧失理想信念、利用手中权力多次收受贿赂的根源,对被告人进行法庭教育,被告人当庭自愿认罪认罚,真诚悔罪。 

  庭审结束后,观摩检察官就此次庭审观摩进行评议交流,总结庭审经验。观摩人员表示,出庭公诉是考验一个检察官临场应辩能力、业务水平高低的“试金石”,需要通过长期的学习、积累和实战来提高。 

  本案是政法干警受贿犯罪的典型警示案例,耀州区检察院组织此次观摩活动,不仅是提高检察官业务素能,推进最高检部署的“质量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的有力抓手,更是用好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的重要举措。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干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实现干部清正和司法公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