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耀州检察】用“四个一”夯实检察干警的纪律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9-06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耀州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的活动主题,与省检察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市检察院“强作风、重实干、树品牌、提质量”专项活动和耀州区检察院“纪律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互相融合,以“四个一”的形式夯实检察干警纪律防线,积极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实走深,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夯实基础,一次学习强意识。围绕纪律教育主题,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等形式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篇目,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等内容开展学习,引导领导班子成员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勇于担当作为。 

  以案为鉴,一次警示拉红线。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形式以案释纪、以案说法,教育警醒全院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从严律己,忠诚履职,严守法纪,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于党纪国法约束之下。 

  以考促学,一次考试验成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秦风网发布的《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等系列课程,积极参加“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在线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党内法规、处分条规、监察法等,参考干警态度积极,答题认真,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学党纪、守法规、保廉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对照检查,一次剖析提素质。党支部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书记葛建华与全体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参会党员结合学习收获,谈认识、谈体会,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