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印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未检专栏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开启“六一”法治教育之旅

发布时间: 2023-06-02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台区红土镇中心小学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以实地参观、法治讲座、座谈交流的形式展开,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法治的力量 

  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受邀代表与师生一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教育基地等,活动通过讲解检察机关机构职能、观看普法情景剧、开展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互动游戏等形式,为学生送上法治知识和“爱心礼包”。 

  以青春之名,寄语少年的你  

  活动中,代表们参加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交流会,听取了印台检察近年来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强化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工作开展情况。 

  “少年儿童如朝阳春草,如长江之源。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自信成长,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与能力,让法治精神根植于心,不断提升自护能力。愿每一位少年儿童都能茁壮成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涛寄语青少年,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微视频+现场释法”,检察官沉浸式普法有看点 

  检察干警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以实际办理的案件和日常生活中常见问题为素材,以“网络”为切入点,通过普法微视频+检察官释法说理的方式,点燃小朋友们学法的“热情”,“拉满”普法教育仪式感、参与感,筑牢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力度,积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以加强执法协作和社会协同为着力点,助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织密织牢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网,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助力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常态化进程中彰显检察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