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印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通知公告

印台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25

  为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成效。近日,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上,学习了省、市、区扫黑除恶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通报,研究安排了该院今后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要强化内部沟通协调,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融合履职能力,常态化开展重点行业治理,依法及时制发《检察建议书》,并做好检察建议“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促进平安印台、法治印台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推进和协调,强化源头预防;二是要提升黑恶犯罪办案质效,完善依法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工作;三是要在“四大检察”融合履职的同时,切实发挥侦协办作用,加强外部协作沟通,持续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四是要把司法办案职能向社会深层治理领域延伸,以检察建议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努力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