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印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检察新闻

王旭光赴铜川检察机关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2-12
    11月23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到铜川市检察机关调研。铜川市委书记李九红,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曹全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朝霞分别参加调研。

  王旭光前往宜君县检察院驻企业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实地了解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在宜君县检察院查看党的建设、未成年人检察、检察“双进”和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干警,召开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 

  王旭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铜川两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安排,紧扣“三个一”工作思路,项目化推进“三有”争创,深化落实“三个年”活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智慧和力量。 

  王旭光强调,当前正值收官全年、谋划来年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最高检、省委部署,总结检视今年工作完成情况,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目标任务,一以贯之坚持“三个一”工作思路,奋力谱写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传承照金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监督办案拓展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践载体,自觉做到凡事“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通过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格局。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开拓视野,立足全局谋一域,跳出检察看检察,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紧贴社会治理难点堵点,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履行监督、诉讼和社会职责,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法治保障。 

  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紧依靠党委坚强领导,积极争取各方有力支持,以改革思维谋划发展路径,以改革手段破解发展难题,着力优化党的建设机制、一体履职机制、协调联动机制和协同共治机制,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机制。 

  要进一步巩固发展优势。持续深化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三有”争创活动,胸怀登高望远的格局,强化“小院大作为”的志向,坚定发展自信、巩固比较优势、完善制度机制,拿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追赶标兵、敢于超越自我,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