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印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本院动态

印台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8
    为全面总结检察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激励干警锐意进取,3月15日,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各级两会精神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所获表彰荣誉、典型案例入选以及各项检察工作情况,表彰了先进并进行颁奖,鼓励全体检察人员在新的一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各项检察工作,一要守护“初心”,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制度机制,抓实“党建领航 四心四融”品牌创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请示报告条例》,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有新贡献。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巩固深化“三个年”活动,创新载体、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好“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深入挖掘公益诉讼有效线索,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发挥检察建议治理效能,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赢得“民心”,检察为民有新作为。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实现更高水平人权司法保障,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以“双进”举措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以“印台老刑检”刑事和解工作室促进矛盾纠纷化解,积极推进基层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在重点群体救助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做实为民实事。四要突出“重心”,检察工作现代化有新提升。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稳步推进侦协办实质化运行,确保刑事检察办案质量,强化民事支持起诉力度,持续深化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以可诉性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精准性和规范性。科学运用38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加强统计、分析、研判,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五要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新成效。巩固上年度工作成果,纵向找差距,横向找不足,全面整改问题,提前谋划重点工作,以求极致的精神自我加压。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人才建设,加强分层分类业务培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选树先进典型,全面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