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印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本院动态

印台区召开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7-18

  近日,印台区召开全区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项欣、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小耀、区司法局局长贺国杰,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区委书记李亚莉对全区检察建议办理工作的批示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区人民检察院和有关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落实最高检系列检察建议为切入点,扎实推动检察建议办理工作,在促进印台区基层治理、保护公共利益、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检察建议办理的主动性,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区检察院要切实提高检察建议办理的针对性,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契机,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规范高效制发检察建议,扎实推进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有关单位与区检察院要加强联动配合,切实提高检察建议办理的时效性,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强协作,以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推动部门建章立制,切实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为印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