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印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本院动态

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近日,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小耀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宣读了《印台区人民检察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措施》和《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组织学习了蒋春尧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有关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做到抓作风建设和检察工作相结合,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不断推动印台检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这次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政治要求和政治标准贯穿始终,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有效推进此项工作。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工作措施》要求,环环紧扣,做实做深。 

  二是要突出整改重点,注重行动实效。全院干警要围绕《工作措施》中“六个聚焦”“五个专项治理”等重点内容做到“知行合一”,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清正廉洁做表率,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守牢拒腐防变底线。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体现在各项检察工作之中,真正以工作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三有”争创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杜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一阵风,确保作风建设相关要求落地落实。要有的放矢,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盯住实效问,真正通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问”出压力、“问”出担当、“问”出成效。要结合个人工作职责和任务,通过自身找、相互评、组织查、领导点、部门讨论、大家帮助提高等形式对照查摆问题,在工作实践中检验整改成效。 

    四是要铆足精神劲头,奋勇争先创优。全体干警要切实负起责任,找准角色定位,打起精神劲头,勇于担当作为。在提高执行力上下更大功夫,为检察工作升级进位扫清道路。广大青年干警必须时刻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强化终身学习理念,做到既信念坚定,又本领高强。要把在本职工作和探索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挫折、逆境等看成历练自己的机遇。在各项工作头绪中,要学会统筹协调,分清轻重缓解,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强化品牌意识,每个业务条线都要挖掘好典型案例、典型工作,以点带面,以面促片,带动条线整体工作提质增效,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全力冲刺,以卓越的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