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印检新闻 > 头条新闻

【“三个年”活动】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20

  近日,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在周陵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召开,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联席会议,6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周陵管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各政法单位分别介绍了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持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具体举措。 

  座谈交流环节,参会企业负责同志对政法机关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各政法单位负责同志耐心听取企业的法律需求,为企业答疑解惑并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规避经营风险、堵塞管理漏洞、解决法律隐患,助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昱春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风霞表示,近年来政法系统能充分发挥职能,瞄准企业法治需求,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能动履职和担当作为。良好的法治环境是保障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加强政企沟通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张小耀检察长表示,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主动融入印台高质量发展大局,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一是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把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服务保障大局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平等保护理念。二是积极推动企业合规审查工作走深走实,促进企业主体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主动融入园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精准化法治保障服务,帮助企业完善内部机制,探索多元化、多样性知识产权综合保护体系。 

    下一步,政法各单位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探索后续工作开展的新路径和新方法,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护航企业行稳致远,助推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