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 > 活动信息

印台区人大调研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8-18

  817日,印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一行到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各部室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智慧检务多功能厅等场所,观看了《侦查监督再升级 协作配合显成效》专题宣传片,详细了解了侦查监督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检察“双进”工作开展、刑事和解、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重点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张小耀检察长就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和品牌创建、特色亮点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认真分析制约检察工作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班子成员和各部室主任作了补充发言。 

  听取工作汇报后,各位代表重点围绕品牌打造、诉源治理、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公益诉讼检察、检察建议办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改进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杨春胜主任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服务大局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印台检察在主动作为、品牌创建、矛盾化解等方面卓有成效,强调区检察院要持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政治过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做到服务过硬;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做实做细检察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案件办案质量,做到业务过硬;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优化人员配置,加强业务培训,高标准淬炼检察铁军,做到素质过硬。     

    最后,张小耀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对照上级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在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基层治理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认真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形象和司法公信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