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 > 活动信息

【践行雷锋精神 彰显检察担当 】印台区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7

践行雷锋精神   彰显检察担当

        -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答好时代答卷,彰显检察担当。

倾听青年之声  召开一次主题座谈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33日,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主题座谈会,院领导与青年干警共同交流新时代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感想感悟。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立足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畅谈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如何实现自身更大价值、如何为印台检察作出更大贡献。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中,要学习雷锋对党忠诚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立足检察职能,开展一次法治宣传

阿姨你好,我是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这是我们的宣传彩页,请你看一下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积极宣传民法典防电信诈骗公益诉讼等知识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的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为群众提供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

投身创文创卫,参加一次卫生打扫

    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深入柳湾村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利用笤帚、夹子等工具对村组巷道、绿化带、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正确投放各类垃圾,用实际行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以真情服务温暖民心。          

参与文明交通,进行一次劝导纠正

现在是红灯,请退到停止线等一等,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注意保障自身安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随意横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引导行人及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依法行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走访留守儿童,开展一次关爱服务

为切实扛起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担当,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近日,该院未检干警开展“情暖童心  共护未来”关爱服务活动,实地了解留守儿童生活情况及学习情况,并送去精心准备的“温暖包”,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印台区人民检察院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雷锋精神,树立了争做新时代雷锋标兵的形象展现检察干警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今后工作中,该院将以志愿服务动为契机,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社会传递更多检察温度和人文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