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印台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8

  3月15日,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有关典型事例通报,听取了驻院纪检监察组工作建议,全面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印台区院在区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向深入;加强作风建设,常态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规范检察权运行。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一岗双责”;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能力水平;积极担当作为,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为印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