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教育培训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印台区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月27日,印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小耀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博大精深,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要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干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利用部室会、“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形式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干警读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搞好宣传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判断、战略部署和任务要求,结合印台检察工作实际,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聚焦“质量建设年”“三有”争创活动,进一步拓宽思路、完善举措,抓关键重点、固根基补短板,狠抓工作落实,谱写印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是党对检察机关的信任、更是期待,同时我们也深感使命光荣,责无旁贷。持续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在新的实践中不断探索,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积极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各部室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坚决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安排,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树立大抓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鲜明导向,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