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教育培训

警示教育专题片观后感

发布时间: 2019-03-27

警示教育专题片观后感

印台区检察院  史伟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观看《小官大贪——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科原科长侯福才贪腐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该警示教育片真实记录了渭南市住建局建管科原科长侯福才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敛取钱财、谋取私利的工具,通过成立公司,巧立名目索取钱财,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最终腐化堕落沦为罪人。侯福才因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其涉案金额高达五千多万元,是建国以来陕西省查处的涉案数额最大的官员贪腐案件,是典型的“小官大贪”。该片是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阐释了“贪如火,不扑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无论是“大贪”还是“小腐”,越过法律的红线,都得为此付出代价的道理,是对检察干警进行警示教育的一部生动教材。

 该片既是对反腐倡廉要求的再学习,也是干警强化自身作风建设的新起点,给检察干警敲响警钟,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肩负“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应提高拒腐防变的警觉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见微知著,在廉洁自律上守住底线,加强自我剖析、自我反省,做到警钟长鸣,在作风建设中带头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今后认真学习和落实好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断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自觉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坚守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并自觉接受来群众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牢固树立正确三观,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腐败案例警示自己,用先进人物鼓励自己”,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干事,不踩不碰“红线”,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履行好检察职能,提升执法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