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本院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检察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1-22

  为了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我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热情。11月21日,宜君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特邀县直机关工委领导一同带领全体干警到陈家坡会议旧址和铜川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检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陈家坡会议旧址门前,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陈家坡会议旧址纪念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追寻红色记忆,回顾共产党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奋斗历程,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与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并观看了电教片,通过实地学习与观看电教片让干警切身感受了战火纷飞年代革命先辈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共产党人精神,接受了神圣的革命精神洗礼和灵魂重塑。随后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和第六次题为《清正廉洁作表率、积极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研讨交流。 

  下午3时我们又来到了铜川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典型案例展示了历史的使命、拒腐的红线、贪腐的诱惑、悔悟的心灵等警示教育内容,让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及坚定态度,认识了贪腐对个人人生及社会发展的显著危害。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纷纷表示,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对党和革命者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作为新时代检察人,一定要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新时代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