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 > 理论探讨

王旭光在西安市碑林区检察院调研强调:在更高起点推进“三有”争创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3

  1018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围绕持续深化“三有”争创活动,到西安市碑林区检察院调研。西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参加调研。 

  王旭光实地查看城墙保护工作站、“一站式”快速办理展览室、检网融合办公室、未成年人“永宁春晓”工作室,详细了解“三有”争创活动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干警,听取工作汇报,进行座谈交流。  

  王旭光指出,迈上新时代新征程,陕西检察追赶超越的基础在基层、重点在基层、动力在基层。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拿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持续深化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三有”争创活动,推动新时代陕西检察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王旭光强调,高点定位推进“三有”争创。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胸怀登高望远的大格局,立足全国、全省找准自身定位、发现差距短板、明确发展方向,拉高“三有”争创的“标准线”、前推追赶超越的“起跑线”,努力朝全省、全国先进去奔。政治建院引领“三有”争创。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构建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话语、行为和评价体系,打造党建红引领检察蓝的工作品牌,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争创“三有”的方向、积聚追赶超越的动力。立足职能拓展“三有”争创。胸中有全局、心中有大局、工作有布局,针对区域经济特点依法能动履职,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筑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深化检察“双进”,把“三有”争创的落脚点放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助力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提升素能深化“三有”争创。对照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要求,一体提升法律适用、沟通协调、群众工作能力,围绕生态环境、知识产权、未成年人保护以及经济金融安全领域,组建专业办案团队,培育专业检察骨干,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提升争创“三有”的本领,奋力谱写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  

  省检察院办公室、第十一检察部和西安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